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救員研判/機頭重墜地 劇烈翻滾 成生死關鍵

生還的通次室中將次長曹進平向搜救人員說明現場狀況。(記者陳薏云翻攝)

生還的通次室中將次長曹進平向搜救人員說明現場狀況。(記者陳薏云翻攝)

2020/01/03 05:30

〔記者陳薏云、林嘉東/綜合報導〕國軍黑鷹直升機昨迫降失事,現場搜救人員說,抵達時看到直升機頭蹭在土裡,整架機身沾滿泥濘,研判是墜地後,機身曾劇烈翻滾,撞擊力道強大到整架直升機瞬間擠壓變形,周邊的樹木被壓垮幾成一塊空地,可用滿目瘡痍形容。

初步研判,直升機應該是「重墜地」,其中應是機頭部位斜下落地,比較先碰觸地面,以致坐前排的相關人遭受重擊的力道最猛烈而死亡,坐後排的人應是在機身劇烈翻滾時受傷。

新北市搜救員表示,昨下午抵達失事現場時,大部分人員都已被宜蘭縣消防局同仁救出,環顧現場慘況,發現直升機側躺,機首蹭在地面,沾滿泥濘,艙體因機首撞擊力道強烈,嚴重擠壓變形,整架直升機變成廢鐵,周邊樹木被壓垮,不過現場沒有燃燒痕跡,不排除是因失去動力迫降失事而未起火燃燒,直升機墜地擠壓後疑翻滾多圈,最後呈現側躺,螺旋槳碎成多塊,但直升機未解體,而是機內零件噴出,線體外露。搜救人員使用小型砂輪機將機殼切開,一步步將機內死者、傷者拉出。

一名熟悉黑鷹直升機操作的退役飛官表示,直升機失事有環境、氣候、人為及機械四大因素,任何一環有閃失都會有失事風險,詳細仍需要機上人員還原以及透過機上黑盒子進行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