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求救訊息/黑鷹8︰07最後回報 符合進場標準

時序表 起飛13分鐘光點消失

時序表 起飛13分鐘光點消失

2020/01/03 05:30

軍方相關人士說 最後一次通信後失聯

〔記者涂鉅旻、蕭玗欣/綜合報導〕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昨天說明編號九三三黑鷹直升機迫降事故,他表示,機組人員昨天上午八點七分進行最後一次通信構聯,當時仍回報「能見度良好、符合進場標準」。另有軍方相關人士說,最後一次通信之後,未再收到任何求救等訊息。

編號九三三黑鷹直升機昨上午七點五十四分自松山機場起飛,原訂上午八點廿分抵達宜蘭蘇澳中正基地,但上午八點七分失聯,隨後發覺在新北市烏來區桶後溪谷墜毀。

熊厚基表示,機組人員最後一次回報時間為八點六分至八點七分左右,主要回報天氣情況,稱當時能見度約七哩(約十一.二七公里),雲高三○○○至五○○○呎(約九一四.四公尺至一五二四公尺),符合進場標準,除此之外,飛官未說其他話。

氣象局︰烏來多雲 能見度不差

另一方面,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昨天上午七點五十分左右,烏來地區上空雲量較多,但能見度不差,平均風力三到四級,風力也不算太強;天氣狀況是轉好的過程,雖然雲層較厚但逐漸見到陽光露出。

全國58架黑鷹 停飛特檢

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後,空軍隨即下令十四架同型機全面停飛,執行「天安特檢」,針對機體結構、動力、操控與雷達系統進行細部檢整。擁有卅架同型機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十四架同型機的內政部空勤總隊也宣布,對所有黑鷹直升機執行安全特檢,停止一般演習訓練項目,但救災任務照常執行。

出事直升機乘坐位置示意圖

出事直升機乘坐位置示意圖

黑鷹失事,造成8人罹難、5人受傷。(歐新社)

黑鷹失事,造成8人罹難、5人受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