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下月訪中 柯文哲:會盡力遵守我們的規則

2019/06/29 05:30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雙城論壇行程沒特別安排與國台辦官員見面的時間。(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七月四日將在中國上海金山假日酒店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日率團啟程,並首度前往江蘇昆山與台商座談。此行是否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備受關注,柯文哲昨稱,目前行程沒安排,但他沒辦法管對方的行為;市府昨公布的行程,也未出現柯與中國官員見面。據傳,劉結一將赴上海會見柯文哲,北市府對此未正面回應,僅說若有變更行程會依規定辦理。

北市府公布雙城論壇行程

柯文哲昨主持交通會報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與劉結一碰面,柯回應,目前都跟對方談好了,只剩下吃飯地點還沒決定,但目前與對方講好的行程,沒特別安排與國台辦官員見面的時間。

不過,柯文哲表示,依他在二○一七年的經驗,「他們(指中國)要做什麼,你也管不了他」。柯還說,他沒辦法去管對方的行為,但是「我們還是會盡我們力量,遵守我們的規則」。

媒體問是否擔心雙城論壇結束回台被抹紅,柯說,「我不用回來啊、我還沒出發現在已經在擔心了!」是否有感受到中央出手?柯嘆氣說,反正隨時都在出手。

鄧家基、蔡炳坤兩副市長隨行

市府昨公布行程,柯文哲七月三日上午率團從桃園機場搭機前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副市長鄧家基、蔡炳坤隨行,這也是北市首度有兩位副市長參加論壇,加上參加分論壇的相關局處首長,以及公費與自費的九名議員,此團共有六十九人。

二○一七年柯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曾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短暫會見半小時,此次也是柯就任市長後第三次赴上海參加論壇,傳出將與劉結一、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面。

媒體關心柯是否與劉結一「不期而遇」,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說,沒有隱藏版的行程,所有行程都對外公開,也沒有不期而遇,一切依照程序,如果提前更正行程會依規定向陸委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