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子星案被駁回 蔡英文:專業決策

面對「卡柯」的質疑,總統蔡英文(中)昨提出說明。(記者吳俊鋒攝)

面對「卡柯」的質疑,總統蔡英文(中)昨提出說明。(記者吳俊鋒攝)

2019/06/29 05:30

〔記者吳俊鋒、王宣晴/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雙子星案因國安疑慮而被經濟部投審會駁回,台北市長柯文哲憤而脫口「國家主權意識在我看都是屁話」,柯粉質疑是「卡柯」;總統蔡英文昨在台南受訪時澄清,這是投審會依法律規定,及國家安全需求而做的專業決策,並無政治考量。

蔡英文昨到台南後壁參加全國非洲豬瘟跨部會防災演習後接受聯訪,媒體提問柯文哲宣稱不喜歡辣台妹的作風,又因為雙子星案槓上中央,還脫口國家主權意識都是屁話,一連串發言,外界解讀都是衝著蔡總統。

蔡英文回應時反駁「卡柯」的質疑,強調沒有「卡誰」的問題,也沒有政治性考量。蔡指出,國家主權的重要,大家都很清楚,有了主權,才能確保民主、自由與人權,這是每個人的共識與認知。

駁柯「主權是屁話」

蘇揆:有國安才有一切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視察時,回應柯文哲的「屁話論」說,相信國人都知道,國家主權不但神聖,而且涉及每個人的安全,大家都會以國家主權存在,並維護國家主權為最重要的工作。

蘇貞昌說,雙子星就在台北市的大門口,同時是六鐵共構,是最重要的交通樞紐,而投資廠商有中國、中資的嫌疑,非常的明顯,投審會為國人嚴格把關,只有國家安全,才有生存,才有一切。

他強調,國家安全最重要,沒有任何人可以牴觸,任何先進國家,像美國對於任何投資審查,若涉及國安,也絕不放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