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謝長廷指示駐館職員 對外可稱「台灣駐日代表處」

2017/01/11 06:00

駐日代表謝長廷指示,今後駐日代表處職員對外可以稱「台灣駐日代表處」,讓日本人比較清楚一些。(資料照/記者吳志偉攝)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代表處處務會報時指示,今後駐日代表處職員對外不必一定要說自己的服務單位是「台北駐日代表處」,可以說「台灣駐日代表處」,讓日本人比較清楚一些。

謝長廷並說,日方的對台機構交流協會今年開始正式更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這是日本正視台灣存在的善意,也讓外人更加知道這是什麼單位。反觀台灣的「亞東關係協會」現在還「穩如泰山」,應該和日本同步正名,否則外界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他將行文外交部,請求早日更正身分不明的名稱。

謝長廷在會報中表示,我國在無邦交國的駐地代表機構,一般是「駐○○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只有在日本是相反的,以「台北」開始,目前的名稱是「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看起來「好像也還有『台中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或『高雄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才對」,不是很適當;而大部分職員對外說自己的服務單位是「台北駐日代表處」,聽起來也是怪怪的。

因此,謝長廷說,館內職員以後可以對外說清楚一點,直接說「台灣駐日代表處」,避免讓日本人以為別的地方還有高雄或台中的駐日代表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