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環境部8/22揭牌 張子敬:與署慶同天很有意義

2023/06/28 20:10

行政院今天核定環境部將在8月22日成立,與環保署署慶日同天。(記者陳嘉怡攝)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行政院今(28日)核定,環境部組織法將於8月22日施行。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8月22日是環保署成立的日子,環境部能在當天揭牌對同仁來說很有意義。

行政院今天公布,「環境部組織法」、「環境部氣候變遷署組織法」、「環境部資源循環署組織法」、「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組織法」、「環境部環境管理署組織法」及「國家環境研究院組織法」,自今年8月22日施行。意即環境部及下設的四署一院都將於8月22日上路。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受訪時表示,8月22日是環保署成立的日子,環境部能在同天成立對所有同仁來說是有意義,當天也會安排揭牌儀式,目前都還在規畫中。

張子敬也提到,由於8月22日是「環境部」揭牌,因此今年環保署的署慶可能會提前舉行,這也將是最後一屆的環保署生日活動,考慮邀請環保署歷屆長官、同仁回娘家。至於是否有望成為首屆環境部長?張子敬強調,自己沒有接到任何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