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模擬「紅軍」桃園竹圍搶灘 國軍巷戰反擊

2023/03/23 09:46

國軍今天(23日)上午在列為「紅色海灘」的桃園市竹圍海灘進行兩棲登陸模擬攻防,以戰車為主力反擊敵軍。(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國軍今天(23日)上午在列為「紅色海灘」的桃園市竹圍海灘進行兩棲登陸模擬攻防,因應中國可能對台灣發動的兩棲登陸攻擊,動員裝甲旅兵力,以三輛戰車與一輛雲豹甲車為主力,與假想敵進行巷戰反擊。

上午8點開始的演練,從海軍戰車登陸艦「中和號」負責佈掃雷任務展開,隨即由海軍陸戰隊模擬敵特攻「紅軍」登陸搶灘後往內陸挺進。

軍方指出,為了迅速反擊紅軍,軍方動員裝甲旅2個連的兵力,以3輛戰車、1輛雲豹裝甲車為主力,向紅軍展開激烈反擊,同時對紅軍心戰喊話:「你們的先遣部隊已被殲滅,後援補給也被我軍截斷,你們進無門、退無路,想要活命,只剩投降一途。」

雙方駁火過程,槍砲聲連連,引起路過民眾駐足關注,確認只是軍事演練後才放心離開。軍方另演練國軍的戰傷搶救、模擬雲豹甲車故障的野戰搶修,也動員了民間力量協助,順利完成所有任務。

國軍今天(23日)上午在列為「紅色海灘」的桃園市竹圍海灘進行兩棲登陸模擬攻防,海軍陸戰隊模擬敵軍「紅軍」特工搶灘。(記者周敏鴻攝)

國軍今天(23日)上午在列為「紅色海灘」的桃園市竹圍海灘進行兩棲登陸模擬攻防,雲豹甲車演練野戰搶修。(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