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破天荒! 基市議會綠營首次拿下議長 童子瑋2票險勝藍營蔡旺璉

2022/12/25 11:41

基隆市第20屆議會選舉,民進黨推出童子瑋與親民黨楊秀玉籌組跨黨派監督大聯盟,童子瑋以16票險勝國民黨蔡旺璉的14票,順利成為第20屆基隆市議會議長。(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破天荒!基隆市議會首次締造民進黨議員擔任議長紀錄,民進黨議員童子瑋與親民黨議員楊秀玉搭檔組正副議長,挑戰現任議長國民黨籍的蔡旺璉、何淑萍;議長選舉結果,民進黨童子瑋以16票險勝,現任議長蔡旺璉爭取連任失利,以14票飲恨。無黨籍的陳冠羽投給自己一票。

這次基隆議員選舉,國民黨從上屆的16席衰退為13席,民進黨則由7席增加為12席,親民黨2席、無黨籍4席;由於藍綠雙方的議員席次均未達成過半數,使得無黨籍及親民黨議員席次動向備受關注。

昨天晚間,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正式發出聲明,基隆市正副議長選舉,將和親民黨合組跨黨派監督大聯盟,由民進黨童子瑋與親民黨議員楊秀玉搭檔正副議長選舉。

由於正副議長選舉採記名投票,當31席議員逐一唱名投票,當10點半開始逐一唱票,當監票員唱出親民黨議員郭美秀,投給蔡旺璉一票,舉座大驚;不料,未久又出現國民黨的資深議員、前議長張芳麗倒戈,投給民進黨的童子瑋,使得雙方各跑票一張互有輸贏。選舉結果,民進黨12票加上張芳麗1票、楊秀玉1票、無黨籍的林旻勳、陳明建1票,一共16票。民進黨終於在台灣頭的基隆市議會,建立灘頭堡,由童子瑋贏得基隆市議長寶座。

國民黨基隆市議長蔡旺璉今天爭取議長選舉連任,雖然獲得親民黨議員郭美秀倒戈支持,但是國民黨張芳麗卻倒戈力挺童子瑋,使得蔡旺璉飲恨敗北。(記者俞肇福攝)

資深的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張芳麗,今天在基隆市議長選舉倒戈,投票支持民進黨基隆市議長候選人童子瑋,使得童子瑋最終得以勝出。(記者俞肇福攝)

親民黨基隆市議員郭美秀(已故議員楊石城遺孀)今天在基隆市議長選舉倒戈,違背親民黨中央與民進黨籌組跨黨派大聯盟的決議,將議長選票支持國民黨蔡旺璉,使得選舉局勢一度緊張。(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