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提名角逐基隆市議會議長 童子瑋:當選將當全民議長

民進黨基隆市議長提名人童子瑋表態,承諾如果當選議長會當1位「全民議長」。(記者盧賢秀翻攝)

民進黨基隆市議長提名人童子瑋表態,承諾如果當選議長會當1位「全民議長」。(記者盧賢秀翻攝)

2022/12/24 22:3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明天基隆市第20屆議員將宣誓就職,改選正副議長,國民黨提名現任議長蔡旺璉與議員何淑萍爭取正副議長寶座,民進黨也正式提名議員童子瑋角逐議長。晚間童子瑋發文感謝一路上牽成、引路子瑋的前輩、夥伴與支持者。他也向市民宣示,這是場告別金權、喊價與利益交換的議長選舉。

童子瑋指出,議長是「民意代表的代表」,乘載著不亞於市長的民意份量。但在台灣地方政治史的長河中,始終被貼上買票、黑金與利益交換的標籤,成為市民意志無法撼動的高牆。提名前的這段時間裡,他陸陸續續,拜訪了很多在地議員前輩聆聽意見。他想跟大家報告他對議職務的態度與想法。

首先,他作為議長候選人,向36萬市民朋友宣示,這是一場理念、價值與市民至上的議長選舉。我們是台灣頭的議會,也做台灣地方政治改革的火車頭。

即將就職的基隆市議會,是政治史上第1次沒有任何政黨穩定過半且有絕對優勢的局面,這讓議會的監督力量與改革空間多了可能性,也代表市民渴望一股理性監督的制衡力量。

童子瑋表示,他若當選議長,承諾當1位「全民議長」,秉持市民福祉至上的基本原則,在議事運作中秉持「參與、透明、廉潔」3三大精神,提出議會翻新3大方針,打造「市民的議會、開放的議會、陽光的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