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藍綠立看板互罵 江聰淵按鈴告林姿妙誹謗

2022/11/04 15:59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今(4日)赴宜蘭地檢署按鈴,向宜蘭縣長林姿妙等人提告。(記者蔡昀容攝)

首次上稿 13:54
更新時間 15:59(林姿妙回應)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綠營控藍營,立看板、開記者會做不實指控,稱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賤賣市產、盜採砂石、論文抄襲,江聰淵今(4日)赴地檢署按鈴申告,對宜蘭縣長林姿妙、議員黃琤婷、楊弘旻、莊淑如提吿加重誹謗、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藍營回嗆,江聰淵判刑入獄是事實,要告來告,林姿妙回應,不要一直躲在國家機器後面。

民進黨陣營控國民黨陣營,到處設立載有江聰淵賤賣市產、盜採砂石、論文抄襲等不實廣告,另林姿妙教唆林姿妙競辦發言人黃琤婷,夥同楊弘旻、莊淑如等人,召開記者會和發佈新聞稿,對江聰淵做出不實指控;江聰淵在律師陪同下,對林姿妙、黃琤婷、楊弘旻、莊淑如,提出加重誹謗、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江聰淵說明,團隊認真努力推動市政,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處分財產,增加公所財庫,甚至獲縣府獎勵,卻被顛倒是非,抹黑成賤賣市產;他的論文,學倫會尚在審議階段,國民黨先行入罪,指控他論文抄襲;法官在判決書明載砂石並無外運,也無盜賣情事,國民黨卻扭曲成盜採砂石,藉種種手段影響選舉。

江聰淵說,林姿妙陣營一再用不實指控造謠抹黑,傷害他、市公所團隊和市政顧問團,若再不提出告訴,以正視聽,難向團隊交代,不能讓這種不公義、不正確甚至是傷害別人清譽的選舉方式得逞。

宜蘭市政顧問團長張捷隆表示,林姿妙陣營用大量廣告、看板、召開記者會抹黑造謠,甚至用「小偷」二字污衊江聰淵的人格,是為了轉移鄉親焦點,讓鄉親漠視她所涉的嚴重弊案,市政顧問團沉痛呼籲,若鄉親繼續縱容林姿妙的弊案,裝作沒看到、不知道,那是縱容不義。

張捷隆說,江團隊不會像林姿妙陣營抹黑別人,所講的話都根據142頁起訴書,林姿妙對於官司,從調查、起訴到法院開庭審理,都說不清楚講不明白,這絕不是一句「司法迫害」就能夠蒙混過關。

林姿妙回應,請正視自己所做過的事情,不要一直躲在國家機器後面。

「要告就讓他告。」楊弘旻表示,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公開點名江聰淵,利用限制性招標豢養金主,江不回應這些,反而來告國民黨,應該是選情告急,轉移焦點;江聰淵因盜採砂石案被判刑入獄是事實,林姿妙官司還在審理階段,尚未判決確定,江陣營的作為根本是選舉奧步,請江聰淵先回應黃國昌的問題,還有民眾黨陳琬惠提出賤賣市產疑問,不要避重就輕。

黃琤婷說,尊重提告,但她在記者會上說的都有所本,142頁起訴書還沒判決,就成為抹黑工具,這才是真正的未審先判,她也呼籲淡江大學學倫會,送件許久遲遲沒有下文,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