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率宜、苗、投三選將宣示「終結黑金」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率領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召開「終結黑金.贏回正義」記者會,三位選將在蔡英文見證下簽署「拒絕黑金宣言」。(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率領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召開「終結黑金.贏回正義」記者會,三位選將在蔡英文見證下簽署「拒絕黑金宣言」。(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

2022/11/03 05:30

江聰淵:重建廉政 徐定禎:搶救苗栗 蔡培慧:改變南投

〔記者陳昀、陳政宇、陳鳳麗/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率領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召開「終結黑金.贏回正義」記者會,三位選將在蔡英文見證下簽署「拒絕黑金宣言」。蔡英文說,黑金跟地方派系是台灣民主深化必須嚴肅面對的挑戰,宜蘭、苗栗、南投已經看到改變的機會,唯有集結改革的力量,才不會讓地方政治成為黑金特權的溫床。

蔡英文表示,台灣幾十年來的民主成就受到國際肯定,但許多縣市的地方選舉仍受黑金不當影響,必須努力改變現狀;這次在宜蘭、苗栗、南投都已看到改變的機會,只有集結民眾和改革的力量,才能夠杜絕黑金政治,請每位選民為自己的家鄉投下關鍵一票,為台灣未來的民主發展,做出正確的決定。

江聰淵說,自己參選宜蘭縣長最重要目的就是「重建廉能縣政」,近來宜蘭關注的焦點都是縣長使用王八機、有七千多萬的不明財產來源、利用很多帳戶進行洗錢,開庭時也沒有誠實面對,這樣沒有執行力、不廉能的政府,將影響宜蘭往後的長久發展。

江聰淵強調,自己一直都是乾淨、清白,尊重選民給的服務機會,並重申「五不誓言」,包括不收紅包、不取回扣、不炒地皮、不與財團掛勾、家人不干政,呼籲在外地的宜蘭鄉親返鄉投票,拒絕貪腐團隊繼續在宜蘭執政,讓宜蘭重返榮耀。

「苗栗鄉親能夠接受拿西瓜刀砍傷人的殺人犯縣長嗎?」徐定禎喊話呼籲鄉親站起來,拒絕黑道、守護家園、集中選票搶救苗栗,苗栗七十二年來從沒政黨輪替,沒有輪替就沒有比較、沒有進步,應該換黨換人做做看,「我們拒絕黑道,更拒絕黑道入主縣府。」

蔡培慧表示,這場選舉不是兩個女人的戰爭,而是黑與白、是過去與未來的戰爭,在市長、立委任期看不到國民黨候選人許淑華的付出,更不用說背後盤根錯節的黑金結構,南投需要改變,「我有堅定的意志力,跟黑道黑金抵抗」。

許淑華則稱蔡培慧因選情低迷,才對她貼黑道、黑金、無作為標籤,事實上她廿年來努力爭取建設,對手不惜服用白虎湯來拚搏,最後可能用司法和栽贓來當最後的續命丸。

林錫耀:苗贏面大 投可超越 宜衝刺中

據轉述,蔡英文在中常會表示,她的心願是一定要贏,並分享自己到台北市「廟口開講」,感受到基層都很熱情,以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號召力。秘書長林錫耀黨務報告時評估,苗栗贏面很大、南投可望在最後階段超越、宜蘭則正在衝刺,選舉是最後一個月拚輸贏,民調正往好的趨勢進行,民進黨會逐漸反守為攻、逆轉風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