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只禁100家!3000多項台灣食品遭中國暫停進口

2022/08/02 11:29

據透露,目前已申請核准的註冊證號(部份產品)陸續遭中國註記「暫停進口」的食品業者有泰山、味全、義美、三叔公、富味香、禎祥、葡萄王、聯華等。(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長裴洛西即將在今晚抵台訪問,中國海關總署昨天深夜突然禁止台灣食品進口,食品業證實,不只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據了解,恐有3000多項產品遭禁。

據透露,目前已申請核准的註冊證號(部份產品)陸續遭中國註記「暫停進口」的食品業者有泰山、味全、東鄉、維力、今口香、郭元益、光泉、維格、奇美、新和興、統清、味盟、家會香、舊振南、義美、三叔公、富味香、禎祥、葡萄王、台灣海洋深層水、義格實業、大漢酵素、甲芝、馬玉山、大統益、景岳、成偉、聯華等。

中國海關總署昨晚公布這些廠商違反相關規定,緊急停止進口。消息人士稱,這是依中國海關總署248號《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限制未完成更新註冊之台灣商產品輸陸。

據透露,目前已申請核准的註冊證號(部份產品)陸續遭中國註記「暫停進口」的食品業者有泰山、味全、東鄉、維力、今口香、郭元益、光泉、聯華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