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是否參選新竹市長?高虹安仍未鬆口 透露戶籍在這裡

2022/06/28 13:22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左四)。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戰逼近,新竹市長選舉是否呈現「三腳督」備受矚目。隨著國、民兩黨候選人已經出線,呼聲極高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近期動向也備受關注。不過高虹安至今仍未鬆口,今(28)日受訪時透露戶籍在台北。

高虹安今日出席立法院民眾黨團記者會,會後媒體聚焦在是否投入新竹市長選戰,高虹安表示,民眾黨有選舉決策委員會、中央委員會,有一關一關的流程,在提名過程會徵詢黨內、外有意願的對象,強調有一定的流程要走,而不是說「派系大老說要提名誰就是誰,我們的程序不是這樣。」

對於媒體詢問個人意願如何,高虹安表示,個人意願、黨內意願、地方上民眾的反應,需要全盤來評估,這些都是現階段考量的部分,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媒體問及如果黨中央希望參選,會有意願嗎?高虹安回應,他們在新竹市進行在地服務,蹲點的第一步是去了解在地的需求;意願的部分,還沒有辦法跟外界報告目前的評估,尊重黨內討論的程序,強調尚未有明確時程。

針對現場媒體一再追問,如果最後黨內還是決定徵召參選,是否會接受,高虹安說,「討論的時候,我也會表達意見,畢竟我也會在會議上,大家充分討論後,會再跟大家說。」

媒體問及戶籍地在哪裡,高虹安表示,在台北。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日前受訪指出,依據「選罷法」第15條規定,有選舉權人在各該選舉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者,為公職人員選舉各該選舉區之選舉人;同理,有選舉權之人始得有被選舉權。以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為11月26日往前推算,最晚必須在7月26日前遷戶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