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因助理費被判刑停權 王淑慧:寧戰死沙場參選到底

2022/03/23 11:24

王淑慧認為,廉政會決議她停權的過程有瑕疵,她會繼續參選,「寧可戰死沙場」;也會上訴高等法院「還我清白」。(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被控利用人頭詐領公費助理補助款300多萬元被判刑9年,民進黨廉政會決議停權2年,王淑慧獲悉表示相當沉痛,她認為廉政會的決議過程有瑕疵,她會繼續參選,「寧可戰死沙場」;也會上訴高等法院「還我清白」。

王淑慧說,廉政會22日晚間6點半召集會議,8點多會議結果出爐,家人接到電話告知她被停權,她才得知;她憤恨地說,她低調的沒太多動作,昨天下午去完成初選登記,晚上就被告知停權,在法律都還有疑義的時候,黨部不僅沒有幫忙,卻做出這種決議。

她難過地說,自己是創黨黨員,這麼多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也從不搶功,對這樣的決議「很恨」,她會持續參選,「寧可戰死沙場」;她強調自擔任市民代表、縣議員、市議員、立法委員,都以清廉勤政自勉,她會上訴高等法院還清白外,也希望鄉親繼續給她支持。

王淑慧發表聲明指出,她尚未收到廉政會的決定書,所以無法多做說明。上一次2月16日開會時,她曾出席說明,但因委員沒有全部出席,且內部意見不一,故決定待下次開會再決定;而3月22日開會,未通知她出席說明,導致上次沒有出席委員會的委員無法聽取她本人的說明,她也到當晚才知道委員會的決定,決議過程顯有瑕疵。

王淑慧說,對於被法官認為有罪的判例,都是有將犯罪所得用於繳納房貸、或支付信用卡費用等,但在她的案件中,法官沒有相關說明;至於議會支付所謂人頭助理薪資仍存於該助理薪資戶頭裡頭,她並未動用。

她強調,議會助理薪資依法適用勞基法規定,她的助理除議會支付薪資外,她也支付助理應自付的勞保、健保費用、加班費、獎金、 津貼等,自100年至109年共支付3127萬4371元,多於議會支付助理費用3010萬6734元,足見議會所撥付的費用均用於實質相關聯的事項,全數用於公務上並非挪為己用,與貪污治罪條例不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