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議員參選人被爆是統戰樣板 民眾黨反批獵巫

2022/02/15 11:37

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佈局年底九合一選舉,民眾黨議員提名人爭議不斷,新北市第二選區議員參選人黃琦翔被爆曾當過中國「惠台31項措施」的統戰樣板,甚至登上中國官媒。對此,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今強調,對於不適合的參選人,該黨從不會迴避,並提出合理的退場機制,但無的放矢地獵巫,無助於建立公開透明的優良選風。

張清俊表示,要先感謝外界高度檢視民眾黨參選人,讓他們有持續進步的動力。需要說明的是,黃琦翔曾是在中國經商的台商,也曾受邀在當地大學任教,由於表現傑出,曾登上中國媒體,難道這樣就要被認定是淪為「統戰樣板」?如此貼標籤的行徑,過於牽強,呼籲媒體下標,應避免陷入對岸的認知作戰當中。

張清俊強調,民眾黨的立場一貫是「誰賣台,就跟誰戰到底」,對於不適合的參選人,該黨從不會迴避,並提出合理的退場機制,但無的放矢地獵巫,無助於建立公開透明的優良選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