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了?國民黨議員提案改國號為台灣共和國 南市議會通過

2021/12/22 11:45

南市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不滿孫文銅像無法豎立,他提臨時動議「建請中央政府更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進行二、三讀議案及審議各項提案,由於市府原要在台南公園豎立孫文銅像引發爭議而喊卡,今天引起國民黨議員不滿,國民黨議員蔡育輝因此提案要求建請中央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在民進黨議員不反對下,最後主席、議長郭信良裁示通過提案。

在討論這項提案時,主席郭信良一再呼籲大家要想清楚。不過,在民進黨議員不反對下,最後通過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與盧崑福的提案。

蔡育輝表示,大家對中華民國國父也應該尊重一下,把銅像拆下來,又不依承諾重新豎立,那乾脆「宣布台灣獨立啊!」他提臨時動議建請中央政府更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經多名議員附議成案進行討論。

民進黨議員郭清華說,市民關心的是總預算,政治非喊爽的,要取得主流民意,要看台灣人民能否支持,台灣亂對岸最高興,這並非地方議會權責,應回歸地方預算審查。

民進黨議員蔡旺詮說,改國號的職權並不在地方,他樂見國民黨「覺悟了!」希望國民黨是真心支持,他個人支持,但認為該提案不適當。無黨籍議員許又仁則質疑該議案有何意義及效力,認為沒討論必要。民進黨議員林志聰則表達他支持、同意。

國民黨議員盧崑福則表達讚成,並嗆民進黨「不敢贊成的,就不要獨立。」國民黨議員王家貞說,她不同意,並請大家不要那麼辛苦了,乾脆「台南市獨立」。國民黨議員洪玉鳳則說,連阿扁也說台灣無法獨立,蔡育輝的提案只是在凸顯民進黨敢說不敢做。

經過熱烈討論後,在民進黨議員不反對下,主席郭信良敲槌裁示「建請中央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的提案成立通過。

議長郭信良一再呼籲大家要想清楚。不過,在民進黨議員不反對下,最後敲槌裁示通過改國號的提案。(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