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士林地板崩落壓死工人 蔣萬安:違反《職安法》最重罰30萬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下午到士林區福港街工地倒塌處。(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下午到士林區福港街工地倒塌處。(北市府提供)

2024/03/30 16: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一處工地今天進行預售屋銷售中心拆除作業,疑怪手施工不慎,導致2樓地板崩落,壓死下方駕駛小山貓的工人;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勞檢處初步先針對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部分開罰,最重就是30萬。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下午4時到現場關心,蔣萬安說明,下午1時44分消防局接獲通報後,初步了解現場是一家建設公司的樣品屋,施工過程造成2樓樓地板的塌陷,建管處、勞檢處第一時間進行初步勘查,要求勒令停工,並依相關規定開罰,必須要符合安全標準,才有可能復工,勞檢處也初步先針對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部分開罰,最重就是30萬。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補充說明,預售屋在拆除時,沒做好拆除時的設施,以至於拆除時2樓板倒塌,並壓傷下方工人,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廠商30萬元,設施、設備的部分則先進行停工。

現場營造廠商代表受訪表示,此事是廣告公司要將樣品屋拆開後,營造這邊才會進場,今天聽到發生意外就趕來了解,是廣告公司的人負責拆除。

蔣萬安表示,廣告公司負責拆除作業,應到場說明並負起責任,因為在拆除的作業當中造成2樓樓地板塌陷,這部分負責人要出面,然後勒令停工,後續依法開罰,並趕快聯繫負責的相關單位。

而台北市建管處針對工地予以勒令停工,依違反《建築法》裁罰9萬元,並要求廠商後續施工方式均需符合安全標準,才能恢復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