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批國民黨就是一個「亂」字 蘇貞昌呼籲四個不同意

2021/12/02 21:35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公投說明會新竹縣場宣講時,批評國民黨從執政到在野,位置不同、立場就不同,就是一個「亂」字,只為了讓民進黨下台,完全不是為了國家考量。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新竹縣場,今晚(2日)晚在竹北市中崙里集會所舉辦,行政院長蘇貞昌宣講時,批評國民黨從執政到在野,位置不同、立場就不同,就是一個「亂」字,只為了讓民進黨下台、國民黨才有機會,完全不是為了國家考量。與會人士最後齊呼口號「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呼籲民眾全力投下不同意票。

這場公投說明會由立委邱泰源、民進黨新竹縣黨部和新竹縣小英之友會共同舉辦,現場民眾逾千人參加。蘇貞昌在晚上7點半壓軸演說,他首先強調,民進黨執政以來,經濟、社會福利、公共建設和國際關係等都獲得人民肯定,反觀在野的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這次更擋前瞻預算、阻他上台報告,「拿不出辦法,沒有料、只會亂」,丟臉丟到國外去。

蘇貞昌說,新竹地區在邱泰源的努力下,爭取竹科寶山2期、五楊高架延伸至頭份、自來水桃園至新竹備援管線、新竹生醫園區等公共工程經費,讓桃竹苗地區民眾的生活品質更加提升。

針對公投重啟核四案,蘇貞昌說,他曾任兩屆台北縣長,對於核四相當了解,核四浪費3000億元卻一度電都沒發過,如今核四執照過期、機件停產、廠商解散,燃料棒已送回美國,加上核四下方有斷層帶,若發生強震導致核災,將影響超過1000萬人生命財產安全。

蘇貞昌指出,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劃定232公頃並蓋在藻礁上,總統蔡英文不僅縮小至23公頃,且完全保護並避開藻礁,若位在桃園大潭的三接接收站要遷離至國民黨主張的台北港,天然氣管線走海線將破壞藻礁、陸線經過人口密集區很危險,因此針對「三接遷離」案一定要投不同意。

蘇貞昌說,全世界109個國家都接受萊豬、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11個會員國也都接受,台灣是貿易立國,如果不開放要如何參加國際組織,而且美國捐贈台灣疫苗,幫助照顧台灣人民健康,因此針對「反萊豬」案一定要投不同意。

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也出席宣講,呼籲4項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等人齊呼口號「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呼籲民眾全力投下不同意票。 (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新竹縣場,今晚在竹北市中崙里集會所舉辦,上千人參加。(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