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長文嘆親密關係變煙硝戰場 喊話受暴者「站出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在臉書貼出長文,嚴正地強調,親密關係暴力不是私領域家務事,動手的時候,沒有理由、沒有藉口,「你已經犯罪!」 (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在臉書貼出長文,嚴正地強調,親密關係暴力不是私領域家務事,動手的時候,沒有理由、沒有藉口,「你已經犯罪!」 (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1/12/02 21:2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親密關係暴力一事,讓各界譁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2日)在臉書貼出長文感嘆,曾幾何時,另一半的臂彎不再是溫暖的避風港,而是她們經歷痛楚的煙硝戰場,他嚴正強調,親密關係暴力不是私領域家務事,動手的時候,沒有理由、沒有藉口,「你已經犯罪!」

侯友宜回憶他從警時曾處理一起受暴母女的經歷說,「回想」對受害者來說,就像重回一次煉獄現場,當時母女身上深深淺淺的瘀青與菸蒂燙過的傷疤,母親腫脹發抖的嘴唇、小女孩青紫的小手與淚水,讓他強壓下對施暴者權力濫用的悲憤與不平,盼著給這對母女力量;在刑事局任職時,他與婦女團體共同催生訂定《家庭暴力防治法》,保障所有人最起碼的安全、最起碼免於恐懼和受虐的權利。

他也提到,就任新北市長後,推動溫馨天使計畫,讓5000名里鄰長接受相關訓練,在第一時間發現高風險或受暴者進行通報;接著有社區藥局與基層診所醫師3000名加入,再有四大便利超商店員串聯,只要發現受虐風險兒童便協助通報,在受暴者需要的時刻,及時進入家庭救援。

侯友宜也向正處於相同景況而隱忍不敢發聲的女性們喊話、打氣,要勇敢站出來、勇敢對外尋求協助,選擇沈默容忍,暴力只會變本加厲,「面對耀武揚威的施暴者,妳沒有承受的義務。」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