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太空人也吃美豬 徐國勇:不吃沒關係但不能不開放進口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台灣經濟命脈就是貿易,而國際貿易上應該要自由、不能阻擋。(記者邱書昱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台灣經濟命脈就是貿易,而國際貿易上應該要自由、不能阻擋。(記者邱書昱攝)

2021/11/30 22: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今天晚間在板橋永豐公園,舉辦「四個不同意」公投說明會,現場也找來桃園市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宣講;徐國勇就說,美國太空人、飛行員都照吃美國豬肉,如果台灣不吃不買也沒有關係,但就是不能不開放,這樣才能加入CPTPP等國際協定。

徐國勇說,台灣經濟命脈就是貿易,像是很多農產品、台積電的商品都賣到美國,當然美國也要賣產品到台灣,國際貿易上應該要自由、不能阻擋。

談到藻礁議題,鄭文燦說,幾天前和總統蔡英文去視察大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其設施也蓋了一半,藻礁也沒有遭到破壞,其實第三接收站也是在國民黨時代通過,民進黨更將面積減少十分之一。

他說,國民黨反三接就是要燃煤電廠復活,但是燃煤會影響台灣空氣,國民黨就是想讓能源政策轉型失敗。

另外,王美花說,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經濟一直都很好,去年疫情之下也是全世界第一,今年的GDP更是創下6%,這是10幾年來不曾看見,而這些都是靠美中貿易戰,許多台商回流、到東南亞投資。

她說,最重要是國際上讚譽的半導體產業,就連不少先進國家的經濟部長都還訊息,台灣能否投資半導體,其實台灣在半導體產業有人才、效率,是最好投資的地方,而台積電也持續推動三奈米,甚至未來的二奈米,但這些前提都要準備用水、用電,這些都與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有密切關係。

王美花說,國民黨明明知道台商要回來投資,需要用水、用電,這就是明顯為反對而反對。

對於核四議題,王美花談到核二廠停止運轉的原因就是燃料池已經滿了,她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增設儲存設施,但是侯不肯,試想如果核二廠的核廢料都不能處理,那核四廠這麼多核廢料該怎麼做。

新北市議員黃俊哲(左2)在板橋舉辦四個不同意說明會,邀請到經濟部長王美花(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立法委員羅致政(左)前來宣講。(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議員黃俊哲(左2)在板橋舉辦四個不同意說明會,邀請到經濟部長王美花(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立法委員羅致政(左)前來宣講。(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