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委促推「生生有平板」 蘇貞昌:學生人手1台平板規劃中

2021/11/09 21:40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表示,目前規劃發給所有學生1台平板電腦,正整體盤查,計畫成熟後會再向家長報告。右為教育部長潘文忠。(記者羅沛德攝)

〔中央社〕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說,不只班班有冷氣,希望政府能推動「生生有平板」。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規劃發給所有學生1台平板電腦,正整體盤查,但這是跨部會議題,所需經費龐大,計畫成熟後會再向家長報告。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現代的教育內容、方式與工具都不一樣,奧地利今年要發給國中1年級、2年級學生每人1台平板電腦,日本從今年開始提供1到9年級的學生平板電腦。泰國也從2012年開始推動,發給每個入學的小學生平板電腦。

羅致政說,台灣先前因為疫情要線上教學,才發現「我們在這塊很丟臉」,新北、桃園等地區都緊急抽調平板提供給學生,這是六都的狀況,更不用說在花蓮、雲林等地區。

列席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動校園數位環境的改善,投入新台幣100億元,提升老師的數位教學能力,這次疫情也「強迫大家往前走」,目前老師在這方面已具備相當能力,學生也養成習慣,教育部後續也會擴大辦理透過平板等載具學習。

羅致政進一步指出,老師或許準備好了,但學生準備好了嗎。若發給110年度的入學新生每人1台平板,以單價2000元計算,一年不過4億多元,即使給所有在學學生1台平板,也不過23億元,連泰國都在10年前開始施行相關政策。政府目前推動「班班有冷氣」,他認為應該要「生生有平板」,讓每個學生都有平板電腦。

蘇貞昌說,目前規劃是發給所有學生1台平板電腦,而且未來運作上是要會養這台電腦、要有SIM卡,正在整體盤查。並針對孩子,尤其是弱勢、偏鄉的孩子盤點,具體計畫成熟後,會向家長報告。

蘇貞昌表示,這跟裝冷氣一樣,屬於跨部會議題,相關準備工作要很仔細,經費非常龐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