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施壓反效果 日議員報名台日交流峰會人數破記錄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今天例行記者會表示,預定12日在神戶市舉行的日台交流高峰會,今年傳出中國施壓後,日方議員報名人數不減反增,人數近達500人,將創下歷屆新高紀錄。(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今天例行記者會表示,預定12日在神戶市舉行的日台交流高峰會,今年傳出中國施壓後,日方議員報名人數不減反增,人數近達500人,將創下歷屆新高紀錄。(記者林翠儀攝)

2021/11/09 21:3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9日報導〕由台灣和日本的地方議員共同舉辦的「台日交流高峰會」,預定12日在神戶舉辦第7屆大會,由於上月傳出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向主辦的神戶市議會施壓要求停辦,結果造成日本議員報名人數爆增,目前已有近500名議員報名,較往年增加了約200人。駐日代表謝長廷反諷表示,「中國的影響力還是很大」。

台日交流高峰會始於2015年,由台灣和日本的地方議員共同舉辦,前3屆在日本舉辦後獲得地方議員熱烈響應,第4屆首次在台灣舉辦,由高雄市議會當東道主,共有台日441名議員參加,包括日本40個地方議會、300多位地方議員,以及台灣22個地方議會、100多位地方議員出席,為歷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

高雄大會之後原本預定以台日輪流當東道主的方式舉行,但因疫情爆發,近3屆均在日本舉辦,去年在石川縣加賀市舉行,今年第7屆大會由神戶市當東道主。

不過,就在大會舉辦前,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上月中旬在推特爆炸,遭到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施壓,要求神戶市停辦本屆大會。上畠很憤慨地說「日台情誼不滅,絕不向中共屈服!」

消息一出後,引發日本地方議員反彈,謝長廷表示,中國大阪領事館施壓後,大家都來棒場了,「中國的影響力還是很大」,這次人數爆增,本來約300人參加,人數就算很多了,高雄那屆日本議員313人參加已是破紀錄,結果這次有490人報名,將近500人,一直增加都擋不住,謝長廷還說,「所以我們也知道了中國的(催票)實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