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不反對彰化縣升格 王惠美:第七都當仁不讓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縣人口數達125萬人以上,不必修法就符合升格條件,升格第七都彰化當仁不讓。(資料照)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縣人口數達125萬人以上,不必修法就符合升格條件,升格第七都彰化當仁不讓。(資料照)

2021/11/09 20:48

相關新聞連結:
綠委提彰化單獨升格 蘇貞昌:如果民意與相關需要「我都不反對」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立委黃秀芳今天質詢指出,縣市升格不能遺漏彰化,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如果彰化民意跟相關的需要,「我都不反對」。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彰化縣人口數達125萬人以上,不必修法就符合升格條件,升格第七都彰化當仁不讓,將在今年縣議會臨時會提送改制計畫書爭取升格。

王惠美指出,六都磁吸效應造成其他縣市被邊緣化,因為直轄市及一般縣市二元化不公平的體制,公務員職等不同、財政收支分配不同,造成彰化人才大量流失,每年人均統籌分配款敬陪末座,城鄉建設嚴重不均。

她說,彰化縣升格也比較單純,既不需要縣市合併,也不需要修地制法降低人口數,而且彰化位處台灣中樞,是建縣近300年的農業科技產業大縣,縣內上市櫃公司及隱形冠軍企業眾多,更是全球各地台商的故鄉、山海線鐵路交會處的交通樞紐,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在文化歷史及台灣整體發展上都深具重要性。

王惠美感謝縣籍立委的支持及發聲,縣府會向縣議會提案爭取支持向中央申請升格設立直轄市,讓已經符合法定資格的彰化縣優先升格第七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