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24不排除「郭柯合」 蔡壁如:我們跟郭董一直還不錯

2021/10/07 12:55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表示,民眾黨與郭台銘關係一直還不錯,2024不排除「柯、郭合作」的可能性。(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世」提供)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採購500萬劑BNT疫苗捐贈,聲勢因此大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表示,民眾黨與郭台銘關係一直還不錯,2年後的事現在說言之過早,但不排除「柯、郭合作」的可能性;她在立院受訪也說,民眾黨好感度勝過國民黨是一定的,因為他們的立委比較理性問政,並在各項議題強烈表達訴求。

蔡壁如今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節目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表示,對於2024總統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很早就表態,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至於如何搭配?人民對在野黨當然有期待,現在郭台銘變成我們疫苗的代言人,相對於政府採購國際疫苗的無能、6成疫苗來自捐贈,郭董很明白清楚地告訴大家,他每一劑疫苗的價格、採購過程透明清楚,且很有效率,在民間獲得很高的評價。

被追問2024「柯郭合作」的可能性,蔡壁如回應,民眾黨跟郭台銘一直都還不錯,2024年的事現在講言之過早,只要理念相同,都有合作的空間,常常有人想幫民眾黨貼「藍白合」標籤,她也不怕,在野黨本來就會有議題上的合作,所以也不排除「柯、郭合作」,就靜觀其變。

此外,蔡壁如在立院受訪被問及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顯示,民眾黨好感度勝過國民黨,蔡壁如說,這是一定的,雖然民眾黨只有立委,但比較理性、科學問政,在很多議題都有強烈表達對執政黨的看法,包含疫情、執政黨疫苗政策的荒腔走板等議題,都有表達訴求跟理性想法。

媒體追問,若民眾黨支持度持續上升,藍白合作還有可能性嗎?蔡壁如說,喜歡炒作「藍白合」這件事是會一直存在的,同樣是在野黨,他們是希望共同倡議議題,面對龐大、鴨霸的執政黨,因此在理念相近的議題上,在野黨一定要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