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文燦施政報告強調 疫苗覆蓋率達10月底65%

2021/09/22 15:07

桃園市長鄭文燦施政報告強調,疫苗覆蓋率達10月底達65%。(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6次定期會今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市長鄭文燦報告仍以防疫、振興經濟為主,對於議員們關心的疫苗問題,他也強調,學生BNT疫苗接種陸續展開,目前整體疫苗覆蓋率達5成,預計10底可達到65%。

鄭文燦說,今年台灣面對前所未見的疫情挑戰,不僅經歷三級警戒,也經歷疫苗接種挑戰;如今整體疫苗覆蓋率達5成,會以分齡、分流、分時為原則,廣設接種站為民眾就近服務,目前桃園疫苗覆蓋率高於全國平均值,10月底朝向65%目標邁進,65歲以上高齡長者接種率82%為六都第一,國高中生也開始施打BNT疫苗,預計未來3週完成33萬人次接種。

鄭文燦表示,桃園經歷多起重要疫情事件,包括部立桃園醫院、華航諾富特、國軍桃園總醫院等群聚感染事件,在防疫團隊的努力之下,順利完成清零計畫,近期長榮機師與北科附工學生確診Delta變異株事件也順利落幕。

在紓困振興方面,鄭文燦說,市府推出「桃園紓困10帖」,配合中央「五倍券」將推動「桃園好市乘雙券」及「數位桃園1000+」2項方案,期盼紓困振興力量集中在桃園,使受損的餐飲、旅遊業得到更大保障。

鄭文燦也談到,今年談到上半年,石門水庫遭遇百年大旱,蓄水率一度僅剩7.66%,市府自去年10月啟動抗旱機制,與企業、農業部門進行充分合作,秉持「節水、調度、備援」三大原則,才能順利渡過難關。

另在重大公共建設方面,目前桃園航空城開發已進入實質開發階段;而在前瞻軌道建設方面,捷運綠線工程執行穩健進行中;桃園鐵路地下化也在進行平鎮臨時站的發包、動工,其餘各項建設工作,也均一一落在時間表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