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吃! 鄭文燦用日文向台灣好朋友推銷釋迦、蓮霧

鄭文燦在推特上以日文向台灣好朋友推銷台灣蓮霧和釋迦。(圖擷自鄭文燦推特)

鄭文燦在推特上以日文向台灣好朋友推銷台灣蓮霧和釋迦。(圖擷自鄭文燦推特)

2021/09/20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今年3月禁鳳梨後,中國再度無預警宣布禁止我國釋迦、蓮霧輸入,讓果農叫苦連天。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20日)於推特用日文向日本網友推銷這兩樣水果,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台灣農民。

中國19日單方面宣稱在台灣釋迦和蓮霧上驗出介殼蟲,無預警宣布禁止輸入,政治打壓意圖明顯,引發我國輿論譁然。鄭文燦今天晚上透過推特,以日文向台灣好朋友推薦台灣農民的心血,希望日本網友可以支持台灣優良水果。

鄭文燦表示,「中國突然宣佈從9/20開始禁止進口台灣產的釋迦和蓮霧。在日本並不熟悉的釋迦,台灣產量世界第;至於蓮霧香甜多汁,也是營養價值高的水果。台灣農家傾注心血的水果,不要白白浪費!有機會的話,大家一定要嚐試一下!」

日本網友紛紛湧入貼文下方留言,「好想吃看看」、「我超想吃台灣水果的!」、「去台灣的時候吃過釋迦,真得很好吃」、「好希望在日本也能隨時吃到來自台灣的水果」、「請出口來日本吧,我絕對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