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得意塔綠班之歌衝聲量 柯文哲今改口「不是很好的行為」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左)高唱「塔綠班」之歌惹爭議,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北市議員王欣儀質詢「塔綠班」是否為負面詞語時,柯表示「把它當作好笑」,但也稱唱塔綠班之歌「不是很好的行為」,戲謔偶一為之可以。(資料照)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左)高唱「塔綠班」之歌惹爭議,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北市議員王欣儀質詢「塔綠班」是否為負面詞語時,柯表示「把它當作好笑」,但也稱唱塔綠班之歌「不是很好的行為」,戲謔偶一為之可以。(資料照)

2021/09/22 15:0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高唱「塔綠班」之歌惹爭議,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北市議員王欣儀質詢「塔綠班」是否為負面詞語時,柯則遲疑閃避未正面作答,議會預告鈴聲響起還高興笑到以為可躲開此問題,最後才說,「把它當作好笑」,但也稱唱塔綠班之歌「不是很好的行為」,戲謔偶一為之可以。

高虹安日前跟風名嘴朱學恆高唱「塔綠班」之歌,引發網友、學者抨擊,但柯文哲昨昨還得意笑稱感謝高虹安衝高網路聲量,今日赴北市議會進行第二次追加減預算報告,再被王欣儀問及此事。

王欣儀先問到,過去網友戲稱民眾黨支持者的「4%仔」是否為負面語詞?柯文哲立即答道「是」;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者「韓粉」則為中性語詞;但近來批評民進黨的「塔綠班」是否有負面意義,柯文哲則遲疑未答,王欣儀不斷追問,此時議會預告質詢時間剩1分鐘的鈴聲響起,柯文哲以為時間到了可避答,還哈哈笑稱「很高興」。

柯文哲表示,塔綠班一詞是否有負面意義「我不曉得」,但認為「把它當作好笑」,至於「綠畜」用語則反要外界不要「對號入座」;王欣儀追問,此意是否代表認同高虹安高唱塔綠班之歌?柯文哲則聲明「不是很好的行為」,稱戲謔偶一為之可以,但常常這樣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