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福建Delta疫情擴大 對台統戰盛會「海峽論壇」將延期

2021/09/14 11:56

中國福建省廈門、莆田、泉州三市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原訂10月在廈門舉行的中共大型對台統戰活動「海峽論壇」受疫情影響將再度延期。(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福建省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福建昨日新增59例確診,其中廈門市32例、莆田市24例、泉州市3例。據悉,原訂10月23日於廈門舉行的中共大型對台統戰活動「海峽論壇」,因受疫情影響將延期舉行。

據中共官媒《央視》報導,截至9月13日,中國福建省莆田市上週五爆發肺炎疫情,部分患者判定感染傳染力極高的Delta變異株病毒。莆田疫情以鋪頭小學、協勝鞋廠二條傳播鏈為主,已向外擴散至廈門、泉州市。

福建當局緊急宣布,因疫情原因,9月16日至18日舉行的海峽兩岸青年節,延期舉辦;另外,兩岸人士指出,中國國台辦原規劃今年6月舉行的海峽論壇,因疫情順延至10月23日,此次因福建再度爆發疫情將再度延期。

兩岸人士表示,海峽論壇是中共官方主辦的大型對台統戰活動,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去年9月原要代表中國國民黨率領100多人參訪團赴會,行前因央視主播李紅一句「這人要來大陸求和」,引發國民黨不滿最後取消行程,後由新黨與共產黨在海峽論壇大談祖國統一,這次海峽論壇因肺炎疫情延期,再度打亂了中共統戰活動的節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