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羨慕原住民自稱南島語族 陳玉珍:我說不是台灣人就挨批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每次說她是金門人、不是台灣人,就很多人批評,她很羨慕原住民。(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每次說她是金門人、不是台灣人,就很多人批評,她很羨慕原住民。(資料照)

2020/10/08 10:5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花蓮阿美族青年楊品驊日前於廈門海峽論壇中演講時提及「兩岸同文同源」、「我是驕傲的中國人」等語,原民會當時發表聲明強調,原住民是南島語系起源,不是炎黃子孫更不是中華民族,絕非同文同源。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原民會時提及此事,她說:「當你們說自己是南島語族沒有人會指責,我每次說我是金門人、不是台灣人,就很多人批評,我很羨慕原住民。」

陳玉珍指出,當楊品驊說自己是中國人時,原民會對外表示,台灣原住民族屬南島語系,不是炎黃子孫,也不是中華民族,絕非同文同源。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回應說,原住民本來就住在這塊土地,國內外語言學者也認為發源地在台灣。

陳玉珍提到,蔡總統曾說「台灣人是自由人、民主人,會努力讓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當原住民族說出自己是南島語族時,沒有人會指責,「但我每次說我是金門人不是台灣人,就很多人批評我,我很羨慕原住民。」

陳玉珍詢問,當夷將.拔路兒說自己是南島語族時,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嗎?原住民才是台灣真正的主人,「原住民族自決聯合」主張解除殖民關係、共構新國家,認同媽?

夷將.拔路兒回應說,言論自由國家,尊重他們的言論,台灣原住民族沒有排外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