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院新會期開議日 10日上午朝野協商

2021/09/07 14:32

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今日發出朝野協商開會通知單,預計於本週五(10日)上午10點,研商本會期開議日期。(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今日發出朝野協商開會通知單,預計於本週五(10日)上午10點,研商本會期開議日期。據了解,開議日將落在本月中下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表示,本會期將先處理5大預算案。時代力量黨團則盼能儘早開議,讓重要的預算和法案能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仔細審查與妥善處理。

柯建銘日前表示,新會期先面對5大預算案,包括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今年度和明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案、五倍券預算案,以及軍購特別預算案。有關修憲部分,民進黨修憲小組已展開,啟動修憲程序,立法院朝野對修憲必須有共識,否則無法併2022年大選。

此外,柯指出,法案審查則分為3部分,首先是上會期留下來交付朝野協商、尚未通過的重大法案,包括私校退場條例、跟騷法等;其次是行政院已送至立院,盼及早審議的法案,例如牽涉台鐵改革公司化的兩部法案;最後則是行政院尚在研議的法案,例如國家安全法營業秘密部分。

對於國民黨團要求政院提出「3+11」調查報告,柯說,這部分上會期朝野協商已有決議,調查報告將在開議前送達,政院要去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