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昨嗆「公布總統府疫苗」 北市府今稱「沒名單」

2021/07/08 17:02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媒體人趙少康專訪時嗆,「總統府有幾支(疫苗),到時候我就做個表公布」,今天卻避答媒體追問。(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接受媒體人趙少康專訪時嗆說,「總統府有幾支(疫苗),到時候我就做個表公布」,被解讀是要公布施打名單。但今天媒體追問時,柯文哲態度大轉變,低調避答,副市長蔡炳坤代為解釋說,中央官員多在北市醫院施打疫苗,由各部會自行造冊,北市府只知數量,但沒有名單,非必要也不會向醫院查詢。

柯文哲昨晚與趙少康對談時火力全開,對於北市接連的特權疫苗爭議,向民進黨撂狠話說, 「總統府有幾支(疫苗),到時候我就做個表公布」,藍營今天紛紛讚聲,支持柯文哲立刻公布。

柯文哲今早到環南市場視察,媒體追問,他避而不答,下午防疫記者會上又被提問,他也轉頭交由蔡炳坤回應,與昨晚大砲態度180度大轉變。

蔡炳坤說,中央與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屬第二類疫苗接種對象,中央機關多位於台北地區,基於近便性,各部會按照需要的名單造冊後,接洽醫院並將疫苗送至,再讓造冊名單同仁前往接種,北市府掌握的資料為各醫院有哪些部會施打的疫苗數量,「但所謂名單的部分,我們是沒有」,非必要也不會向醫院查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