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疫苗差價又引質疑 陳時中親回應「2大疫苗採購原則」

陳時中今(13)日晚間於臉書針對BNT疫苗差價進行說明。(記者劉信德攝)

陳時中今(13)日晚間於臉書針對BNT疫苗差價進行說明。(記者劉信德攝)

2024/03/14 06:40

首次上稿 03/13 23:43
更新時間 03/14 06:40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曾公開指「陳時中部長靠BNT疫苗A了1億美元」,被陳時中提告求償1000萬元;陳時中今(13)日卻承認2020年與BNT疫苗德國原廠議約每劑單價43美元,高於台積電、鴻海、慈濟捐贈那批疫苗的採購價30美元,被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吐槽。對此,陳時中晚間發文,點出「2大疫苗採購原則」,分別為「採購時間越早價格越高」、「採購數量越多價格越低」。

陳時中於臉書表示,疫情期間的國際疫苗採購價格高低,不外乎圍繞「採購時間越早價格越高、採購數量越多價格越低」兩大原則。

陳時中回顧防疫時期,指揮中心與BNT原廠洽談的那份未完成合約中,他們要求到貨時間為2021年3月,比日後以公私協力方式採購疫苗的到貨時間,整整早了半年。其次,2021年9月以公私協力採購疫苗數量總數為1500萬劑,是指揮中心當初洽談採購數量的3倍,綜上兩大因素,指揮中心洽談的單劑疫苗價格,必然略高於日後公私協力採購的價格。

最後,陳時中強調,一路走來那麼多指控他在疫苗採購中圖利、貪汙,都是毫無根據的栽贓抹黑,無論是舉發案的偵結、國產疫苗合約的公開,或是法庭上造謠者為脫罪而做出的詭辯,都早已證明清白,現在只懇求法院能夠作出公正的判決,阻絕造謠與抹黑的歪風,讓公平正義得以伸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