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定調公投「四個不同意」 鄭文燦:都會投不同意票

2021/05/13 14:17

市議員陳萬得質詢時詢問,桃園市長鄭文燦對四項公投態度。(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針對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反萊豬等4個公投案將於8月28日公投,民進黨已經定調「四個不同意」態度,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答詢時,強調都會投下「不同意」票,邀相呼應黨內政策。

另議員陳萬得質疑公務人員宣導反公投是不遵守行政中立,對此鄭文燦解釋,基於行政中立,各級政府不會幫助公投連署,也不會妨礙投票,但公投基本上對於現行的政策有意見,想要透過公投改變政府政策,政府當然可以說明政策。

陳萬得是以表格的方式,逐一詢問鄭文燦對各公投案看法及投票頃向,鄭文燦則一一說明投不同意票理由,隨後陳萬得也詢問在座局處首長是否會投「不同意」票,但被鄭文燦婉言阻止,強調他可以在議事堂說明自己投票傾向,投票是個人意願,沒有理由要局處首長表態,最後才不了了之。

鄭文燦逐一說明反對理由,其中反萊豬、重啟核四部分,主要是與中央政策不一致;公投綁大選則是立法院已經通過修正案;珍愛藻礁部分則是中油第三接收站已經做了2次調整,最大程度保護藻礁。

除陳萬得外,議員林政賢也曾問過鄭文燦對四項公投案態度,鄭文燦則是強調,四項公投都會投下「不同意」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