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延燒是否影響828公投 李進勇:已定案三級防疫規劃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13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罷免與公投合併舉行選務規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13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罷免與公投合併舉行選務規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1/05/13 11:2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針對8月28日公投是否有影響,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因應如果升級第三級防疫警戒的作為,昨天經過討論已經有防疫規劃的定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進行罷免與公投合併舉行選務規劃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今天質詢時表示,很多國家疫情嚴峻,台灣也出現新北和宜蘭不明感染源,這次的社區感染可以說是台灣疫情最嚴峻的一次,希望可以控制,但是要做最壞打算,如果疫情比想像嚴重,指揮中心把警戒標準拉到第三級,是否會影響8月28日的公投舉行?所有準備應該超前部署。

李進勇表示,因為選務活動也是群眾聚集的大型活動,對於選務和疫情防疫工作應該如何配合進行,我們非常重視,從去年2月初開始在全國各地舉辦的選務,罷免和補選,都有導入選務防疫工作,根據指揮中心指引配合選務規劃落實執行。

李進勇指出,針對最新疫情狀況有召開緊急會議,疫情二級的話防疫計畫都就緒,如果萬一升級到三級,投票雖然是8月28日,但是在那之前還有很多訓練、演練和演習需要動員大量民眾不能掉以輕心,因應第三級的作為昨天經過討論已經定案,也會跟地方保持聯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