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4大公投 劉世芳:非政黨對決、是台灣前途能否同舟一命

應對4大公投,劉世芳:非政黨對決、是台灣前途能否同舟一命。(記者王榮祥攝)

應對4大公投,劉世芳:非政黨對決、是台灣前途能否同舟一命。(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11 13: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如何應對4大公投?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指出,4項公投裡面有些內容似是而非,民進黨應找機會說清楚講明白,她認為這並非政黨對決,而是大家對台灣前途能否同舟一命、共同努力的抉擇。

4項公投分別為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若相關程序完備,預計今年8月28日登場;總統蔡英文今上午邀集府院黨會商,討論關於是否提供公投對案、及反制動員策略。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對於公投是否提對案,黨內各方擔心方向都一致,尤其對國民黨在4項公投裡面很多似是而非的論述,民進黨要找機會說清楚講明白。

但她也強調,這並非政黨對決,而是大家對台灣前途能同舟一命、共同努力的抉擇,卻也要避免踏入國民黨所設圈套,至於最後府院黨的決策,大家都會遵守,民進黨本來就是團結的政黨。

劉世芳進一步指出,同舟一命、是因為在中共軍機壓迫及武漢肺炎雙重壓力下,台灣人民需要團結共同面對,才能跨越難關,而非只受制國民黨的分化挑戰。

劉世芳認為,無論是否提對案,一定要全面動員,有對策會更好,因為蔡總統、蘇院長有許多政績可以充分凸顯,藉此爭取中南部支持者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