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社區爆發醫療恐臨近無援 醫師:把自己當成第3級警戒

有醫師分享,指中央目前雖尚未升為第三級警戒,但距離第三級的標準已很接近,他認為大眾應該從現在就把自己當成第三級提高警戒,他也提醒「一旦社區爆發,我們的醫療在封閉環境內會快速消耗且臨近無援」。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有醫師分享,指中央目前雖尚未升為第三級警戒,但距離第三級的標準已很接近,他認為大眾應該從現在就把自己當成第三級提高警戒,他也提醒「一旦社區爆發,我們的醫療在封閉環境內會快速消耗且臨近無援」。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1/05/13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部近日爆出多例本土確診個案且有部分感染來源不明,全台防疫升級警戒二級,有醫師在臉書分享,指中央目前雖尚未升為第三級警戒,但距離第三級的標準已很接近,他認為大眾應該從現在就把自己當成第三級提高警戒,他也提醒台灣應以日本為鑑,否則「一旦社區爆發,我們的醫療在封閉環境內會快速消耗且臨近無援」。

醫師姜冠宇於臉書發文指出,隨著疫情升溫,他認為我們的防疫思維也應該升級,他表示目前中央流行疫情中心雖尚未宣布進入第三級防疫,但這並非代表中小型聚會沒有風險,相反的,目前幾起群聚傳播鏈追查不到,追溯可能已經很遠,因此他認為大眾應從現在起把自己當成第三級來提高警戒,畢竟我們離第三級的認定標準,單周內有3起群聚已經非常接近。

姜冠宇指出,台灣的孤島環境是優勢也是劣勢,雖然有地理阻隔可以當作超前防疫的基礎,但若是社區爆發,我們的醫療消耗在封閉環境內也會快速且臨近無援,像現在的日本就是如此,且日本的醫療已接近緊繃邊緣,因此他呼籲大家應以日本為鑑,提高警戒心應對。

姜冠宇也提到,目前各醫院也開始全面禁止探病,肺功能檢查也暫停,並開始ABC routine (influenza A+B & Corona virus),他認為若懷疑有流感與類流感,也沒有理由不懷疑COVID,並強調不能只測流感快篩,而不驗PCR並行政通報。如果有疑似症狀、社區呼吸道症狀治療超過3天無效,也要懷疑COVID。至於目前有不少人潮南下施打疫苗,他也提醒在移動上要小心,在交通路線做到最少接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