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大公投不提對案 柯建銘:相信人民會與我們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官邸,邀府院黨、立法院黨團與各派系代表,針對「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議題進行討論,最終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對此,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圖)強調:「既然共同決定,就應共同努力、共同承擔」。(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官邸,邀府院黨、立法院黨團與各派系代表,針對「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議題進行討論,最終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對此,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圖)強調:「既然共同決定,就應共同努力、共同承擔」。(資料照)

2021/04/11 20:56

首次上稿 16:02
更新時間 20:5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官邸,邀府院黨、立法院黨團與各派系代表,針對「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議題進行討論,最終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對此,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既然共同決定,就應共同努力、共同承擔,8月28日公投前,努力、盡力、全力,是我們共同的責任,相信台灣人民絕對會與我們站在一起。」

據了解,8月28日公投日,最多將有「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案,行政院日前明確表態,不考慮提出公投對案;今日府院黨、黨團會議上,則正式做出「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

針對府院黨拍板4大公投不提對案,蔡總統指示傾全力說明,柯建銘表示,只有正面論述、積極說明、溝通對話、化解疑慮,以穩定國家發展,是我們的責任。

「8月28日公投,民進黨要提對案否?」;柯建銘說,這問題一直是最近府、院、黨、黨團每一個人都在反覆思考、擔憂、討論、辯證、分析利弊的重大議題,雖不「外彰」,卻有不斷的「內論」,終於決定不提對案了。

「眉目深鎖、輾轉難眠,有如烏雲盤踞」;柯建銘指出,從政以來很少有政治議題如此費心、困擾,黨團成員每每碰面必私下互問看法,這是最近的景象,相信也是民進黨立委共同的感受,共同面對國家的危機感。

柯建銘說,之所以如此,因為公投結果,對國家未來發展會有無比巨大影響,國家是大家的,須不分朝野,理性看待,不論內政、外交、經濟、環保等皆有終極性的走向與決定,「豈有不憂心的道理?」

「國家須平穩發展」;柯建銘強調,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世局巨變中,帶領國家走過重重困難,一關關克服,疫情後的經濟發展,各國稱道。我們須共同珍惜,加倍努力,正面論述、溝通對話、化解疑慮、化解危機,我相信台灣人民絕對會與我們站在一起。

柯建銘也向黨內同仁喊話:「同志們,8月28日公投前,努力、盡力、全力,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