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涉共諜案獲判無罪 王炳忠重提兩岸和平統一理念

2021/04/28 16:10

王炳忠表示,對於判決結果不意外的是,所有被告從頭到尾都主張「統一追求理念何罪之有?」而案子從檢調立案到起訴本就不該,因此,法院依法判決無罪並不意外。(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懷疑共諜周泓旭吸收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及林明正等人,執行星火計畫,王父王進步同樣列被告,依國安法將5人起訴。台北地院審結,今判5名被告全部無罪;王炳忠聽判後立即透過記者會重提兩岸和平統一理念。

王炳忠說,本案從2017年12月19日突然被查水表,他打開直播後拉開序幕,一路歷經2018年包括他在內的幾位被告遭起訴,到現在整整3年,北院判所有被告無罪,「我們表達深切的肯定」。

王炳忠接著說,對於判決結果有意外也有不意外之處。不意外的是,所有被告從頭到尾都主張「統一追求理念何罪之有?」而案子從檢調立案到起訴本就不該,因此,法院依法判決無罪並不意外;然而,檢察官在審判過程中,雖然都未具體與被告交鋒或挑戰,但辯論終結時卻具體求刑,王炳忠認為對法院來說仍是一種無形壓力,幸法院能夠根據法理、根據證據、根據公益,判所有被告無罪。

王炳忠同時懇請盡快解除本案所有被告限制出境,勿再利用司法案件耗損被告精力,並希望台灣未來不要再發生這種針對與當局理念而衍生的案件,因為被告本意是追求給台灣人民最好的道路,能與中國早日進行政治談判、早日追求和平發展,最終能夠和平統一的理念路線。

至於林明正除感謝北院判決無罪外,也哽咽對這3年來持續給予支持與鼓勵的太太表達謝意,以及所有支持他的家人與朋友。

律師團成員陳麗玲、魏憶龍均呼籲檢察官勿再提起上訴。侯漢廷委任律師羅愛玲則轉達的侯的回應是非常感謝法院願意審視所有證據後判決無罪,而本案是侯有生以來首度被告的案子,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類似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