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瞎扯台青年想當中國兵!「台籍代表」公司簡介照抄台灣穩懋

2021/03/11 21:00

號稱中國全國人大台灣代表的蔡培輝7日在受訪時指稱,他發現許多港、澳、台青年都希望到中國參軍「鍛鍊自己、保家衛國」。(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台籍代表」蔡培輝日前表示,很多香港、台灣年輕人都想到中國參軍鍛鍊,蔡培輝也因此番話引發關注,有人發現蔡培輝在「中國深圳市同心俱樂部」網頁上簡介自稱為「中國穩懋集團董事長」;對此,穩懋半導體強調,未在中國成立任何半導體晶圓廠,董事長陳進財提醒投資人勿受騙,並正在與律師研擬對策。

穩懋半導體的砷化鎵晶圓產量位居全球第一,外界認為,可以稱得上是台積電之外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蔡培輝在「中國深圳市同心俱樂部」網頁上,除了自稱「中國穩懋集團董事長」,接下來「中國穩懋集團」的成就全部是抄襲台灣的穩懋半導體,明明身在中國,卻連穩懋榮獲台灣的「第三屆『國家』產業創新獎」也照抄。

穩懋今年1月就曾發表聲明,表示香港「中國穩懋集團半導體有限公司」及中國「穩懋(深圳)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擅自使用該公司名稱造成社會大眾混淆,該公司保留法律追訴權。穩懋昨(10)日除了於「股市觀測站」再次發布重大訊息澄清,也指出,近期接獲投資人反映,「中國深圳市同心俱樂部理事蔡培輝先生在該俱樂部網站簡介中,宣稱其為中國穩懋集團董事長」,但該簡介完全抄襲穩懋官網介紹的經營成果,並非「中國穩懋集團」之經營成果。

穩懋表示,此剽竊行為已嚴重侵害公司著作權,且誤導公司利害關係人,再次澄清,中國穩懋集團並非公司在中國 (含香港) 成立的子公司,且公司未在中國 (含香港) 成立任何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

蔡培輝7日受訪時聲稱,在與青年交流中,他發現其實許多港、澳、台青年都希望到中國參軍「鍛鍊自己、保家衛國」;他認為,這是年輕人「男兒本性」,呼籲北京應該重視,讓這些自願者在部隊裡獲得專業訓練,提高「對祖國的認同感」,未來對國家建設、對社會發展均大有益處。

穩懋指出,近期接獲投資人反映,「中國深圳市同心俱樂部理事蔡培輝先生在該俱樂部網站簡介中,宣稱其為中國穩懋集團董事長」,但該簡介完全抄襲穩懋官網介紹的經營成果,並非「中國穩懋集團」之經營成果。(擷取自中國深圳市同心俱樂部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