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永和參香發福袋 婦人半路攔截陳情引騷動

王姓婦人(紫衣者)攔截市長陳情引發騷動。(民眾提供)

王姓婦人(紫衣者)攔截市長陳情引發騷動。(民眾提供)

2024/02/18 13:24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至永和區保福宮參香,媒體聯訪完後,準備踏出廟門發放福袋時,半路被一名王姓婦人攔截陳情,她懷疑樓上住戶違建,影響住家安全,投訴市府工務局卻未獲得妥善處置。對此,工務局回應,確實接獲多次陳情,也有赴現場會勘,確認違規情形已改善,下週將派員再度場勘,若確認另有違規便依法裁處。

永和區王姓女住戶表示,住家位於中山路一段某巷弄內1棟5層樓建築的3樓,屋齡約35年(民國78年),房子越久、耐震力越差,因此很注重建物安全。從2014年開始寫信陳情至今60餘封,質疑樓上更改房屋格局,加上2022年地震,住家窗框變形、天花板出現裂痕,不解為何違建物可以逍遙法外,侵害守法老百姓權益,市長嘴喊居住正義,公權力卻不彰 ,要不是逼不得已,否則不會出此下策當面攔人,「很丟人!」

工務局回應,此案接獲多次陳情並至現場會勘,最近1次是在去年7月,確認違規陽台外推已改善完畢,既然樓下住戶又表示有違規情形,下週會派員再次場勘,如果確認再次違規,將依法裁處。

3樓王姓女住戶懷疑4樓(白色陽台處)住戶違建,影響自家安全。圖為當事建築物外觀。(記者董冠怡攝)

3樓王姓女住戶懷疑4樓(白色陽台處)住戶違建,影響自家安全。圖為當事建築物外觀。(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