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俊憲要盧秀燕立院備詢 羅智強:要不要叫陳其邁備詢致癌辣椒調味品

對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就西布特羅事件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是不是也該到立法院報告致癌辣椒調味品事件?(圖由羅智強國會辦公室提供)

對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就西布特羅事件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是不是也該到立法院報告致癌辣椒調味品事件?(圖由羅智強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4/02/18 14:42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台中市在春節前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要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就西布特羅事件備詢;對此,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說,立法院各委員會得邀請政府人員及社會上有關係人員到會備詢。「高雄市長陳其邁是不是也該到立法院報告致癌辣椒調味品事件?民進黨要不要叫陳其邁到立法院備詢?」

台中市在春節前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行政院啟動擴大採檢未再檢出。國民黨團15日下午致函韓國瑜,敬請針對邀請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就「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所造成食安問題總檢討」進行專案報告相關事宜召集朝野黨團協商。韓國瑜則於16日發函各黨團,擬訂於19日上午進行黨團協商。

對於林俊憲以立法院各委員會得邀請政府人員及社會上有關係人員到會備詢為由,要邀請盧秀燕到社福衛環委員備詢。羅智強表示,立法院監督行政院施政,民選地方首長則受地方議會監督。民進黨要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違反憲法所定中央與地方權限劃分的均權原則。

「曾6連霸立委,又連任台中市長,以盧秀燕的議會經驗,又何懼到立法院?」羅智強指出,地方自治必須尊重,憲政原則必須維護。民進黨若要開先例,日後是否所有縣市首長都要比照辦理,到立法院備詢?

羅智強提到,高雄市衛生局查獲有業者使用致癌的工業染料蘇丹紅,製成辣椒調味品販售,「陳其邁是不是也該到立法院報告致癌辣椒調味品事件?民進黨要不要叫陳其邁到立法院備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