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台青爭取當中國兵?人大13台灣代表 陸委會:都不具台灣身分

中國13名「台灣省人民代表」為中共喉舌,左起為張曉東、林青、許沛、符之冠、廖海鷹、陳雲英、黃志賢、陳軍、曾力群、梁志強、蔡培輝、鄒振球、張雄。(圖取自中國「全國台聯」)

中國13名「台灣省人民代表」為中共喉舌,左起為張曉東、林青、許沛、符之冠、廖海鷹、陳雲英、黃志賢、陳軍、曾力群、梁志強、蔡培輝、鄒振球、張雄。(圖取自中國「全國台聯」)

2021/03/11 18:2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人大代表」蔡培輝近日受訪聲稱,很多港澳台年輕人希望能到中國從軍,在解放軍中「鍛鍊自己,保家衛國」;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中國全國人大有13名所謂台籍代表,其實都不具有台灣人民身分。

邱垂正表示,中共所謂台籍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不代表台灣」,他們部分不符合現實的建議,「我們不需要認真看待或回應」。

邱垂正指出,中共第13屆全國人大所謂的台灣代表團,其中12人在中國大陸出生,是早期因為歷史因素赴中的台灣人第二代、第三代子女。

邱垂正強調,另外一人雖然在台灣出生,但早年赴中國大陸定居,已不具有台灣人民身分,這13名所謂台籍代表都不具有台灣人民身分。

邱垂正說,他們出席人大會議配合中方對台統戰作為的發言,無從代表台灣人民,不會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更不會動搖台灣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尊嚴的決心,以及對於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

據了解,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共13名「台灣省人大代表」,分別是許沛(女)、鄒振球、張雄、張曉東、陳軍(女,阿美族)、陳雲英(女)、林青(女)、黃志賢、符之冠、梁志強、曾力群(女)、蔡培輝、廖海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