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昔日國會金童因聽損愛女改變人生 謝國樑自曝「受洗」原因

2021/01/24 22:34

前立委謝國樑(左)今天(24日)回到故鄉基隆,他以聽損兒父親的角色,發表新書《千分之三的意義:兩位聽損兒爸爸一起攜手走過的成長路程》,分享陪伴女兒「小愛」的心路歷程。(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前立委謝國樑今天(24日)回到故鄉基隆,他以聽損兒父親的角色,發表新書《千分之三的意義:兩位聽損兒爸爸一起攜手走過的成長路程》,分享陪伴女兒「小愛」的心路歷程;謝國樑在分享時幾度哽咽、拭淚,他也透露因為「小愛」,他受洗成為基督徒,希望經由出書、在臉書成立「小愛爸爸」粉絲專頁,讓更多人正確理解身心障礙兒父母的心情,一起陪伴孩子們成長。

謝國樑的阿公謝清雲創設基隆二信合作社,謝國樑的爸爸謝修平當過台灣省議員、基隆市議會議長,2004年30歲的謝國樑,首次參選立委當選,當時被譽為「國會金童」,他連任3屆後淡出政壇,這些過往經歷,堪稱人生勝利組;謝國樑表示,他的人生前半場,一路走來十分順遂,但這一切,直到女兒「小愛」的耳朵確診極重度聽力受損,讓覺得沒有甚麼事情難得倒的他極度徬徨、失去分寸,有段時間常躲起來哭,在不知道向誰求助時,甚至覺得失去了活著的意義。

與謝國樑一起出版新書《千分之三的意義:兩位聽損兒爸爸一起攜手走過的成長路程》的詹斯敦回憶說,他那天坐在雅文基金會的沙發上,看見謝國樑帶著帽子、口罩,手裡抱著女兒「小愛」在等電梯,他抬頭看著謝國樑,突然喊了一聲George(謝國樑的英文名字),詹斯敦隨即主動上前自我介紹,他當時鼓勵謝國樑表示,這是我兒子衛斯理,8個月前開完電子耳手術,他現在一切都很好,你要放心。謝國樑聽了之後哽咽地對他說,「你就是我一直在找的人!」

謝國樑說,從「小愛」8月確診到11月這3個月的時間,他形容整整100多天「像在迷宮裡探路」,直到在雅文基金會遇到詹斯敦,成為引領他走出出口的人。謝國樑除了持續帶女兒上課復健外,之後也帶她做電子耳手術。謝國樑說,現在就算每天工作再忙,每天回到家還是要陪女兒睡覺。

謝國樑說,他與詹斯敦將這段照顧聽損兒過程寫成《千分之三的意義:兩位聽損兒爸爸一起攜手走過的成長路程》,書的版稅將全數捐給雅文基金會,謝國樑表示,書中提供許多醫療資訊給需要幫助的爸媽,期盼能引領他們走出來,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他們,關懷方法要正確以免造成更多傷害。

謝國樑說,他現在每天除了工作外,多餘的時間就是想陪伴女兒「小愛」,因為小愛的關係讓他關注到基隆市21000多位身心障礙朋友,他也利用自己人脈去爭取身心障礙者權益,詹斯敦則鼓勵謝國樑不只要照顧陪伴女兒「小愛」,更要用小愛換大愛。

前立委謝國樑(左)今天(24日)回到故鄉基隆,他以聽損兒父親的角色,發表新書《千分之三的意義:兩位聽損兒爸爸一起攜手走過的成長路程》,分享陪伴女兒「小愛」的心路歷程忍不住哽咽,落下男兒淚。(記者俞肇福攝)

前立委謝國樑(左)今天(24日)回到故鄉基隆,他以聽損兒父親的角色,發表新書《千分之三的意義:兩位聽損兒爸爸一起攜手走過的成長路程》,分享陪伴女兒「小愛」的心路歷程。(記者俞肇福攝)

前立委謝國樑(前排中,穿格子襯衫男生)今天(24日)回到故鄉基隆,他以聽損兒父親的角色,發表新書《千分之三的意義:兩位聽損兒爸爸一起攜手走過的成長路程》,詹斯敦與謝國樑分享陪伴聽損兒、女的心路歷程。(記者俞肇福攝)

前立委謝國樑(左)今天(24日)回到故鄉基隆,他以聽損兒父親的角色,發表新書《千分之三的意義:兩位聽損兒爸爸一起攜手走過的成長路程》;圖為新書兩位作者為讀者簽名。(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