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聽損人生轉念 謝國樑開辦「小愛公益樂園」讓特教兒免費玩

前立委謝國樑在基隆市義一路18號9樓打造「小愛公益樂園」,有小朋友喜愛的各種水果玩具、溜滑梯、氣球等遊樂設施。(記者林欣漢翻攝)

前立委謝國樑在基隆市義一路18號9樓打造「小愛公益樂園」,有小朋友喜愛的各種水果玩具、溜滑梯、氣球等遊樂設施。(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1/01/02 10:0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前立委謝國樑細心呵護天生聽損的愛女「小愛」,善盡父親之責,愛屋及烏,他也相當關心所有幼兒的育樂事務,擴大照顧弱勢兒童的愛,他在基隆市義一路18號9樓打造「小愛公益樂園」,有小朋友喜愛的各種水果玩具、溜滑梯、氣球等遊樂設施,即日起開放給孩子們遊玩,不收費用,謝國樑說,歡迎爸媽帶孩子前往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除了特教兒,也歡迎一般孩子來玩的時候,能夠理解到這是一個愛與包容的環境,彼此相親相愛。

「小愛公益樂園」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10點到12點,下午2點到5點,特教孩子們請持身心障礙卡,需家長或陪伴者全程陪同下入場,其他學齡前兒童請由家長團體老師或補習班代為群體報名,預約電話:02-77516020或0974-091067。

謝國樑曾在臉書透露,當出生幾個月的「小愛」被確診為一位極重度的聽損兒時,他感覺天上跟四周都崩裂了,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生命中會有這樣子的變數,每天以淚洗面與妻子抱在一起痛哭,完全不知道日子應該要怎麼走下去,「我第一次知道『仰天大哭』是一個什麼樣子的動作跟心情。」

為了治好「小愛」,謝國樑四處求醫,甚至遠赴美國,謝國樑說,看完以後才發覺台灣的醫療水準是真的好,美國一點都沒有比台灣強,後來他開始讓「小愛」接受「雅文聽語基金會」聽力檢測及聽覺教育的療程,之後戴上助聽器,開刀植入電子耳蝸的手術,也相當順利。

謝國樑說,現在「小愛」持續在進步,他做為爸爸,心境也有很多轉折,從陷入絕境到現在慢慢走出來,讓他體驗到了很不同的人生,雖然過程真的非常、非常的辛苦,可是也帶給他一種更快樂的生活意境,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希望能打造充滿愛的環境,讓孩子快樂成長。

前立委謝國樑與愛女。(記者林欣漢翻攝)

前立委謝國樑與愛女。(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