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總統就職估簡化辦理 外交部:研議「最適當作法」祝賀

2020/12/06 14:21

美國總統勝選人拜登。(法新社)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勝選人拜登就職典禮預估將簡化進行。對於台灣會否籌組代表團前往,外交部今天謹慎表示,歷屆活動主要是讓民眾參與、不會正式邀請外國政府組團參加,我代表團過去是由國會友人安排出席,外交部持續與美方研議「最適當作法」傳達祝賀。

拜登4日表示,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肆虐,他預期明年1月的就職儀式會在規模較小的典禮中完成,重點是要保持安全。

針對台美是否就拜登就職典禮展開討論?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天說明,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是由聯邦參、眾兩院成立的「就職典禮國會聯席委員會」(Joint Congressional Committee on Inaugural Ceremonies)負責籌辦,歷屆的就職活動主要是要讓美國民眾共同參與、慶祝,並不會正式邀請外國政府組團參加。

崔靜麟指出,我國政府以往籌組代表團赴美,是由駐美代表處透過美國國會友人協助安排出席就職典禮的相關活動,主要除了向美國新任總統、副總統表達我方祝賀之意,也藉訪問的機會,與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和美國國會人士進行互動。

崔靜麟重申,台美關係長期緊密友好,近年來更有大幅進展。目前美國選後正值交接時期,外交部會持續與美方密切聯繫,掌握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相關安排及疫情發展,研議採取最適當的作法,以傳達我方祝賀之意,也期盼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穩健提升台美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