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潑中媒冷水!前AIT處長受訪:台美關係未來4年難冷卻

包道格認為,即便拜登上任,未來4年台美關係也難冷卻,美國國會有很多兩黨支持的涉台法案。(資料照)

包道格認為,即便拜登上任,未來4年台美關係也難冷卻,美國國會有很多兩黨支持的涉台法案。(資料照)

2020/12/03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美國總統大選由拜登勝出後,台美中未來三方關係情勢未明。中媒今日刊登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受訪報導,包道格認為,即便拜登上任,未來4年台美關係也難冷卻,美國國會有很多兩黨支持的涉台法案。

《環球時報》今日刊登包道格受專訪內容,對於《環球時報》提問,拜登政府在台灣問題上會採取什麼政策?包道格表示,他不認為台美關係會在未來4年冷卻,美國國會有很多兩黨支持的涉台法案,而拜登不得不謹慎地遵循這些法案。

不過,包道格表示,拜登政府不會把台灣問題放在政策中心,台灣不是他競選時的主要話題,在各種民調中台灣的優先性都非常靠後。台灣會被拜登政府小心地處理甚至「歡迎」,但會被放在中美利益這一更廣闊的背景板上來處理。

包道格說,跡象顯示,川普今年夏天試圖採取行動讓台灣成為更具對抗性的問題,但後來沒做。雖美台有更多互動,但並未跨越紅線。包道格推測,川普仍希望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能夠保留,不希望在台灣議題上走太遠導致先前努力白費。

對於媒體提問,未來哪些有關台灣的事件會受美國關注?包道格指出,應該是意外事件,而如果發生意外事件,希望美中保持冷靜,不要演變為大規模衝突。「拜登政府中沒人會希望在這個問題上製造麻煩」。

至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有否可能訪台?包道格說,有這方面的傳言,但觀察其近幾個月行為,他不會真的這麼做。川普和龐皮歐在台灣問題上非常小心,他們試圖突破一點界線,但又不真正越過任何紅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