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勝選 游錫堃:不擔心影響美國對台關係

立法院長游錫堃認為,台灣安全與美國國家利益有很大的重疊。(記者蔡昀容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認為,台灣安全與美國國家利益有很大的重疊。(記者蔡昀容攝)

2020/11/08 11:14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美國媒體宣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立法院長游錫堃今(8)日表示,不擔心拜登勝選會影響美國對台關係,因為從美國對台相關法案的通過來看,台灣受到美國不分黨派的支持,且台灣安全與美國國家利益有重疊,不管美國由哪一個黨執政,都會重視台灣。

游錫堃認為,站在台灣的國家利益看美國,不管是哪個黨派,朝野各政黨、國會的全體議員,以及美國的民意,都對台灣很友善。

游錫堃舉例,從台灣旅行法通過 ,到今年3月的台北法案通過,眾議院 415票比0 通過,在參議院也無異議通過,「我們可以看得出來,美國的朝野兩黨對台灣都非常友善,除了美國朝野兩黨,還有國會、民意也對我們非常的友善,所以我們非常珍惜美國人民跟政治人物對台灣的這份情誼」,美國總統由誰來當,交由民主選舉來決定,要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

游錫堃表示,並不擔心這次美國大選對台關係,台灣在印太戰略的地位非常重要,台灣的安全與否,已經跟美國的國家利益有很大的重疊,所以美國為維護國家利益會重視台灣,「不管哪一黨執政,都是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