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曾率團訪台 陳水扁:他主張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

前總統陳水扁透露,拜登(圖)曾於2001年率團訪台,他當時主張台灣的前途,要由台灣人民來決定。(路透)

前總統陳水扁透露,拜登(圖)曾於2001年率團訪台,他當時主張台灣的前途,要由台灣人民來決定。(路透)

2020/11/08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家美國媒體宣布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包含台灣在內等各國紛紛發出賀電,而拜登上任後對於兩岸關係影響也引發關注,前總統陳水扁透露,拜登曾於2001年率團訪台,他當時主張台灣的前途,要由台灣人民來決定。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表示,2000年3月18日,他當選總統當天,拜登即在參議院以「台灣和平民主革命」為題發表賀詞,拜登認為擔任台北市長時的他,有決心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而他擔任市長時訪美期間也曾與拜登相談甚歡;在2001年8月6日,時任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拜登,率領民主黨、共和黨兩黨的聯邦參議員訪問台灣,這是拜登擔任聯邦參議員36年以來第一次訪台,也是台美斷交第二度由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率團來訪。

陳水扁在總統府晉見拜登,稱拜登當時對他強調,此行帶來的是美國國會對台灣堅定的支持,以及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應有的立場,拜登認為,他在解決兩岸問題所採取的立場非常真誠,對他以耐心理性、和平方式尋求兩岸關係的改善,也給予極高的評價,而對於台灣的前途,拜登堅決主張要由台灣人民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