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防MIT》陸射劍二飛彈系統產製卡卡 110年9月前完成資格作戰測試

2020/11/19 09:53

中科院研製的陸射劍二飛彈系統進度卡卡,為此,中科院已向國防部提出「策進報告及趕工計畫」。(資料照)

相關新聞

國防MIT》陸射劍二飛彈系統趕進度 11丶12月將做這2項測評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規劃以中科院研製的陸射劍二飛彈系統,取代老舊的檞樹飛彈系統,但是陸射劍二飛彈系統研製進度不如預期,讓國防部及中科院都很緊張,為使陸射劍二飛彈系統產製的期程加速進行,中科院已在日前向國防部提出「策進報告及趕工計畫」,希望趕的上在110年度開始生產41枚飛彈的年度規劃時程,而後逐年度生產並在115年全案完成。

但在另一方面,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表示,國防部已核定「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的「資格作戰測評計畫」,根據這項最新核定的計畫內容顯示,「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也就是陸射劍二飛彈系統,要在109年10月至110年9月期間,進行資格作戰測試,中科院及陸軍將依計畫在各個計畫管制節點執行各項測試項目。

若依這項「資格作戰測評計畫」時程來看,即便中科院在110年9月完成資格作戰測試,能不能在110年度內完成41枚飛彈的生產,仍存有變數。

「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為結合「野戰防空相列雷達」、「陸射劍二」和自製40快砲,形成具備區域防空能力、彈砲合一的「新型低空短程防空系統」,陸射劍二飛彈為天劍二型飛彈的衍生型,有效射程15公里,最大射程可達30至45公里。

根據國防部先前在公開預算書中指出,「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項目包括飛彈丶接戰管制丶相列雷達次系統等裝備,以汰換老舊裝備,因應敵方航空器丶無人載具及巡弋飛彈的攻擊,確保防護目標及部隊安全,全案金額達到143億2169萬元。

國防部在公開預算書中指出,採購「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全案包括:接戰管制次系統6套丶相列雷達次系統6套丶飛彈(火力單元)次系統(含載具)29套丶飛彈246枚,並建立訓練能量丶整體後勤支援丶各式備份料件及相關配合款等,全案預計在115年度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