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質疑NCC遭政治介入 江啟臣:蔡總統該講句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中天案是政治介入,要求蔡英文總統出面說明。(Hit Fm《羅友志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中天案是政治介入,要求蔡英文總統出面說明。(Hit Fm《羅友志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2020/11/19 09:5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以7票全數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憲法保障最大限度的言論自由,NCC作法令人質疑政治介入,民進黨如果真的那麼尊敬鄭南榕先生,就算是NCC委員自己的決定,蔡英文總統也應該出來講句話、回應質疑。

江啟臣在廣播節目「羅友志嗆新聞」指出,最近很多事情「氣噗噗」,政府萊豬不理在野黨、治安會報逾1年未開,過去說要帶領大家進入TPP、RCEP,現在又說影響不大,經濟部次長赴美經濟對話,即將交接的(川普)政府能給保證嗎?負責任的政府不是這樣,如果是以前馬政府,一定會被倒閣,加上昨天中天事件,連演都不演了。

江啟臣表示,言論自由就像民主社會的空氣,但昨天空氣變稀薄了,扼殺新聞自由讓民主要窒息了!如果民進黨真的那麼尊敬鄭南榕先生,就算中天不予換照是NCC七位委員自己的決定,總統、行政院長、最大政黨領導人難道不能表達看法?這有合乎憲法言論自由嗎?NCC此舉被認為是政治介入,蔡英文應該出來回應質疑,如果希望台灣不要因此對立,應該出來講句話。

江啟臣批評,民進黨最反老共,但老共有關香港蘋果嗎?若不好好處理這件事,人家覺得你跟共產黨有什麼兩樣?台灣跟老共最大差異是民主自由,那現在關台(應為不予換照)跟老共有何差異?就連美國反中抗中,也會堅持內部民主。

江啟臣質疑,除了中天不予換照,大部分媒體是在監督國民黨還是民進黨?蔡政府都已經連任快1年,每次發生什麼事,還是都變成國民黨的問題、把前總統馬英九拉出來,到底誰在執政?台灣媒體環境已經非常嚴峻,最大問題就是政府挖了國家資源,拿人民納稅錢買廣告、養小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